西游3 > 综合经验 > 正文

百度西游3五重转世深度大揭密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4-04-01 来源:官网 作者:52pk整理

  人究竟有没有前世今生,六道轮回呢?

  古人相信前世今生之说,所以才神怪故事中都有许多美妙而浪漫的转世情缘。很多情侣之间也相信人有前世今生,不是有个传说酒窝就是上辈子情缘未了留下来的印记么。

  网游里也有转世,尤其是神话题材的游戏中,更少不了转世再为人的调调。不过你这里就得和很多游戏通常所说的转职区分开来。转职是人物的职业变化,属性技能加点发生裂变,等级上限变得更高。如果你要玩转世,那就是完全不一样的东东。百度《西游3》在1月7日全新上线的资料片“再世情缘”中,就一举颠覆了过去大家对转世的认识,这部资料片的玩法中,人物角色、神兽守护的前世和今生居然能同时存在。

  这究竟是某种恶趣味的YY还是真将传统神话中的前世今生之说玩了个通透呢?《西游3》新资料片“再世情缘”里所谓的“五重转生”到底是怎么个回事儿呢?还是来揭晓一下其中的秘密吧。

生死薄上写轮回 西游3五重转世深度揭密

  扫盲 “前生今生”传说 转世乱入网游世界

  转世,原本指佛教术语,指一个人在死亡后,其性格特点或灵魂在另一个人身体里重生。它和游戏中人死后被法术复活不同,也不同于涅槃,取舍前世的记忆,只注重今生的修炼。

  如果我们用更时髦的玄幻术语来描述,那么就是灵魂在肉体死后,直接抢夺某人的身体存活,此为夺舍;灵魂被毁灭后重塑,为涅槃;灵魂穿越时空在某个躯体中存活,叫重生。而只有进入了生死薄,经过轮回,才叫转世。

  在一些修仙游戏中还有种说法为飞升,指修仙之人的肉体对于道行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即将超出负荷就必须渡劫。经历劫难,天地出现异象,继而肉体发生蜕变进入更高境界继续修炼。就是俗语中的天打雷劈。

  在神怪故事里,转世很常见,如唐僧是金蝉子转世,白娘子报恩的许仙也是N次转世才成就一段情侣佳话。据传清朝的大贪官和坤也是以前被皇帝害死的一个贵妃娘娘投胎转世,因为脑袋后面有同样大小的一棵黑痣而且把皇帝祸害得不行。

  但这都不同于百度《西游3》的对转世的定义更具有新意。这款回合网游中首创了“五重转生”的玩法,而这也是我们为大家描述网游中的转世的亮点。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