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 口袋妖怪 宠物小精灵的联系说明

时间:2012-08-23 14:5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AOEMP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神奇宝贝

  《神奇宝贝》是由汤山邦彦执导,1996年开始在电视上播放的动画及相关电影、短篇集、放送局和特别篇的统称。主要剧情是讲立志成为神奇宝贝大师的小智,和皮卡丘一起踏上旅途。一路上,小智邂逅了不少同伴、劲敌、好友,和他们展开了一次又一次冒险。目前神奇宝贝系列动画有四部:《神奇宝贝》无印、《神奇宝贝超世代》、《神奇宝贝钻石与珍珠》、《神奇宝贝超级愿望》。女主角变动为:第一部为小霞,第二部为小遥、第三部为小光、第四部为艾莉丝;男二号变动为:第一、三部为小刚,橘子联盟篇为小建,第二部为小刚、小胜,第四部为天桐。

  中文名: 神奇宝贝

  外文名: Pocket Monster,Pokémon,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其他译名: 口袋妖怪,宠物小精灵,精灵宝可梦

  原作者: 田尻智,杉森建,増田顺一

  导演: 汤山邦彦等

  编剧: 园田英树,大桥志吉,富冈淳广,武上纯希,米村正二,藤田伸三,松井亚弥,十川诚志等

  主要配音: 松本梨香,大谷育江,上田佑司、三木真一郎、林原惠美、犬山犬子等

  出品时间: 1997年4月1日

  出品公司: 东京电视台,MEDIANET,ShoPro

  集数: EP275(已完结),AG192(已完结),DP191(已完结),BW80

  地区: 日本

  神奇宝贝动画目前为止已经播放了4个主要系列,分别对应了主系列游戏的内容,按先后的播出顺序分为第一部的关都地区石英联盟篇、橘子群岛橘子联盟篇(动画原创)、城都地区城都联盟篇、第二部的丰缘地区丰缘联盟篇、关都地区对战开拓区篇、第三部的神奥地区神奥联盟篇和第四部的合众地区合众联盟篇。

  不同于游戏,动画中,神奇宝贝具有了更多类似人类的特质,有个别神奇宝贝甚至可以讲人话,例如火箭队的喵喵。

  动画中揭示了更多人类与神奇宝贝相处的历史,比如宝贝球是在近代才出现的物品,而大木博士在少年时所使用的宝贝球也与当代的样子不同。在宝贝球的发明和大规模生产之前,城都地方的人们还会使用圆柑果实来捕捉神奇宝贝。而在远古时期,神奇宝贝被称为魔兽,人类使用魔兽装具来控制这种生物。

  国语版介绍

  精灵宝可梦版

  2011年7月3日起CCTV6在每周日早晨以《精灵宝可梦钻石与珍珠》的译名播出本系列的第三部(钻石&珍珠篇)。这是中国大陆首次引进第三部”精灵宝可梦“动画。此次播出也是以全新译名、全新中文配音登场。讲述在神奥联盟,小智、小光和小刚的宝可梦冒险故事。此次《精灵宝可梦》的幕后配音阵容异常强大,众多国内配音界的大牌演员均悉数到场、亲情加盟。不过该系列仅播出二十余集就停播,今后局势仍不清晰。

  片方决定在中国大陆发行Pokémon之前要重新命名,主要原因就是大家熟悉的“神奇宝贝”、“宠物小精灵”的中文译名已经被其他企业在很多领域抢先进行了商标注册,特别是曾经一度使用的”神奇宝贝“也在有效期过期后被抢注。可以说本次“宝可梦”大陆地区重新译名是不得已而为之。

  辽艺版

  90年代在中国内地,本系列无印版1~52集曾以《宠物小精灵》的名称播出。本片由深圳电视台译制,具有资深动画配音经验的辽艺配音。以下是配音部分的信息: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