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重弩配装建议及技能选择建议

时间:2020-04-22 16:13 来源:NGA 作者:UID:41437484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怪物猎人中,重弩一直是一把人气很高的武器,那么重弩应该怎样选择配装框架呢?在技能选择上有什么建议呢?下面这篇攻略带来了怪物猎人重弩配装建议和技能选择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怪物猎人重弩配装建议及技能选择建议

  属性弹选用重弩无非是因为:

  高伤害:重弩伤害普遍比轻弩高,属性弹也不例外,就算是冥赤水伤害都略低于水蛇崩裂

  相对更稳定的打点:属性轻弩打点和最高伤害不可兼得,重弩就没这个烦恼

  属重并没有特别不堪,冥赤更新后属重得到了一些加强;而且属重实际打起来无论是多人还是单人(靠大盾猫+狼烟转移仇恨)都是比较安逸的,能走位躲掉的精准判定招式(如冰呪直线口炮)靠重弩的持刀移动速度可以躲掉,其他招式可以翻滚脱离判定区域,实在难躲的技能大多盾挡一下两下并没有压力,只要不是打疯狗怪(喜欢疯狂连续攻击的)也不会轻易破防。适用性确实差,打很多怪需要一定的熟练度,不过高刷怪效率可以弥补一部分劣势。

  I.配装框架的选择

  属性伤害脱离不了三个大框架:银火套,冥赤3+冰呪2(下文简称为3+2),冥赤5件(普通溟波套不解放上限,通常不考虑)。重弩由于极高的属会/真属会倍率(1.5/1.7,轻弩1.25/1.4)是不使用冥赤5件的(以r12客制3次属性的基础260属性为例,最终属性值银火690,3+2是700;冥赤5件560,和前两差距巨大且无其他优势)。两套框架的区别:

  银火套:主要靠无伤提升大量攻击,但是1盾的话维持覆盖率成问题(需要嗑药或者客制吸血亏伤害);不会主动掉血极其安全;自带投石技能方便撞墙;觉醒银火真髓可以使用基狮两件的抖擞极意堆高会心并提高抖擞覆盖率;某些情况可以带挑战极意提高伤害。

  3+2:主要靠怨恨提升大量攻击,并且触发比无伤容易;主动掉血容易暴毙,但亦有自带的吸血效果,可以在被小伤害蹭伤后贪回血不收刀喝药;使用r12武器时只需要配5级属强,并且自带20会心,最终配装伤害更高;可以靠力量解放堆高会心

  II.技能选择

  属性重弩要触发属会,会心对伤害有极大影响:

  1.先考虑能否使用弱特:属性弹可以贯穿造成多次伤害,优先考虑打属性吸收更好且能比较稳定造成多次伤害的部位。怪属性吸收好的打点基本有3种:飞龙种的翅膀(双翼独立软化与耐久且初始无法触发弱特,如金银火),通常2跳伤害;部分古龙种的翅膀(双翼共享软化与耐久且软化(且破坏)后触发弱特,如冰呪、溟波),通常2跳伤害;兽龙种的全身(大部分初始无法触发弱特,如惶怒恐暴龙),多跳伤害。使用弱特的话最高有130%的技能会心,使得低会心高基础攻击力的武器可以使用,正常面板的武器输出更高;无法使用弱特的话,属性重弩会比较缺会心:抖擞30+看破40+挑战10只有80会,加上冥赤3件也只有刚好100会,此时负会心武器就需要通过将属性客制换为会心客制减少属性值优势,具体比较的话就得配出成型装备后比较dps。

  危险度3以及猛爆基狮的可行打点及肉质

  初始无法弱特,破坏后弱特的情况

  以冰呪翅膀为例:冰呪翅膀破坏+软化是可以触发弱特的,而熔山又很需要弱特提高会心,所以主要看翅膀破坏的难度:属性弹硬直补正是1,就是说历战冰呪翅膀1792伤害就破(软化最后一下也积累,补正也是1)双人3482伤害,3/4人5197伤害。

  然后是dps:

  怒后冰呪软化翅膀(弹40(破坏后47)火25怒补1.2),单跳(打翅膀容易跳两次伤害)dps期望:

  抖擞看破冥赤3+2热击:极限配装破坏前103.52 破坏后107.45 (火5浑3看6+逆5挑5攻4超2 觉醒冰呪)

  弱特抖擞冥赤3+2熔山:极限配装破坏前91.47 破坏后119.84 (火6弱特浑3看1+逆2挑5攻4超2)

  即是说破坏前熔山每秒亏12伤害,破坏后熔山每秒多12伤害,只要破坏前时间小于破坏后时间,就用熔山;反之用热击。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