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 > 资料百科 > 怪物入门

怪物分类

[相关内容]
[复制链接]
[跟贴评论]

怪物入门

怪物等级
每个怪物都有一个等级。选择怪物,然后在屏幕上两个显示他的名字的地方你就可以查看到它的级别。通常,攻击一个和你级别相同或低于你的怪物是个不错的主意。如果你想攻击一个级别比你高出很多的怪物,你最好先组织一个队伍协助你。

如果怪物的级别处显示为“??”,那意味着你无法得知它的级别,但它的级别一定远高于你。换句话说,最好别惹它。

精英怪物
精英怪物是你发现的普通怪物的强化版本。它们通常是特殊任务的怪物或出现在一些特殊的地下城中。你可以通过级别后面的“+”来识别它们,那是一个代表“精英”的标签,或者当它们将你轰至扑街的时候你也可以得知这一点!通常如果你的级别不是远远高于他们的话最好不要独自去攻击它们。当它们攻击你或干掉你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一点。

怪物的攻击性
怪物的攻击属型主要分为两种:主动与被动。

 红色目标 - 提到主动攻击我们通常用“KOS”,也就是仇人见面[Kill-On-Sight]来表示。这意味着一旦你离这些怪物足够近它们就会开始攻击你。你可以从怪物红色的名称框(目标窗口)来判断这种属性。

 黄色目标 - 被动怪物,比如野猪之类的动物,不会在你攻击它们之前主动攻击你。这种怪物通常很受玩家欢迎,因为你可以安全的穿行于它们之间,并且只有你想被它们攻击时才会被攻击。在使用诸如霜之新星之类的区域作用魔法的时候要小心可能会“唤醒”这种怪物。

 绿色目标 - 你不能攻击的对象。例如队友,商人,大部分NPC。

巡逻与驻守
有些怪物是定点驻扎的。另一些怪物会四处游荡。那些会巡逻的怪物比较危险,因为它们通常会让你大吃一惊并陷入不希望发生的战斗。你应该观察掌握这种怪物的巡逻路线或对附近任何的巡逻怪物多加留意。

怪物的激怒半径
主动怪物周围有一个区域,当玩家进入这个区域它们就会有所反应。想象一个围绕在怪物周围的看不见的圆圈,当你进入这个圆圈,怪物就会“苏醒”并冲过来攻击你。你可以通过缓慢的接近一个静止的主动怪物来测试这一点。一旦你进入了它的视野,或激怒半径,怪物就会攻击你。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获取的信息。新人通常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穿过一个有着一群群怪物的区域,把它们都“唤醒”,然后把自己或自己的队伍扔进死亡名单。

当你在进行游戏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周围的巡逻怪物。如果一只怪物在你附近巡逻,你要在它发现你之前及时避开它的行进路线。否则它就会攻击你。

如果在你正在战斗的时候一只怪物向你走过来,但还没有发现你,你就需要将正在对付的怪物带离那只怪物的行进路线。一边战斗一边后退,将当前怪物带离正在接近的巡逻怪物。如果整个队伍都在战斗,你需要告诉他们全都后撤。提醒你的队伍注意正在接近的怪物并让他们倒退。

个体与群体
独体怪物不会帮助遭到攻击的同类怪物。例如一只野猪根本不在乎另一只野猪是否遭到了你的攻击。这只野猪会悠然的从正在屠杀它兄弟的你身边走过。另一方面,群体怪物会“呼救”,当你攻击其中一只,它会叫其他人来帮助它。附近任何属于这个联络网中的其他怪物都会在它们的某个朋友被攻击时彼此协助。这种类型怪物的例子就是鱼人或盗贼。

怪物仇恨列表、历史
一旦战斗打响,怪物会追踪对它们造成的伤害及对它们施放的法术。这也包括治疗类的法术或对其他队友有益的法术。如果怪物发现一个玩家对它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或施放了一些它们不喜欢的法术,它们就会转过头攻击这个玩家。如果你希望它们攻击你还好;可是,如果你是个羸弱的施法者并且不希望这样。那么你需要做的就是使另一名队员对它们造成更多的伤害或进一步激怒它们,这样怪物就会丢下你去攻击别人。你还需要立刻停止会激怒它们的行为,如施放更多的法术或继续攻击它们。一旦另一名队员造成了足够的伤害或将它激怒到了一定程度,你就可以继续攻击了。你还应该注意在一群怪物中施放区域作用法术。他们能够而且将会联合起来把使用这种能力的玩家做掉。你要确保周围有人能够将它们的注意力从你这里吸引开。

新手错误 -怪物的最大数量
一个通常最先犯的错误就是一次试图攻击太多的怪物。你需要确定你一次能对付的怪物的最大数目并保持这个数目。否则怪物将压倒并杀死你!通常一次对付一个就很不错。如果队伍很大很强的话你们可以一次对付两个怪物。如果队伍擅长魔法并且使用某些特殊的可以使怪物失去行动能力的法术如催眠术或冰链术,那么你们可以对付更多的怪物。要点就是,要指出能力的极限。不要让你的队伍因为你引来的怪物太多而被杀死。随着你不断的游戏,你将学会如何判断。有经验的“吸引者”也能够指点和帮助你。

怪物的追逐
你很可能会花很多时间来逃避怪物们的追杀。当面对过于强大的怪物或没有足够的生命或魔力继续战下去的时候,不要犹豫,跑吧! 我投降了!请大侠放我一马!

怪物会从它们巡逻的地区开始追逐你一段特定长度的距离。当你跑得足够远的时候,它们会停止追逐你并返回原处。所以如果你想避开战斗,不断的跑到把它们甩开即可。在跑落的时候你可以旋转屏幕以观察背后来决定何时停下歇一歇。

怪物的医疗
一些怪物可以象玩家一样治疗自己。你需要将它们打昏或用强力招式快速的在它们治疗自己之前了结它们。典型情况下眩晕击能力是最好用的。

怪物生命再生
如果你在攻击怪物后跑的足够远,怪物的生命值会快速恢复满。这是为了防止无聊的打了就跑战术。

怪物增益
同玩家一样,怪物也有施放在自己身上以增强自身的增益法术。你可以通过观察它们的“增益过程”或阅读战斗记录和战斗结果窗口。任何时候,只要可能,对怪物施放“反增益”或“驱散”来去除这些能力。这可以使怪物变得容易对付一些。

怪物反增益
有时怪物会具有特殊的攻击,会在你的角色身上施放“反增益”[De-buff]。你要尽快的去除这些效果。有很多不同的魔法到能作到这一点。

施法怪物
诸如一名法师这样的施法怪物十分危险。它们可以在短时间内造成巨大的伤害。但通常它们抵御攻击的能力很弱并且很容易被杀掉。向它们冲过去,并且试着击晕它们以阻止它们施法。

逃跑
有些怪物在濒死的时候会逃跑。你应该使用妨碍它们行动的能力来阻止它们逃跑。另一种选择是使用远程直接伤害法术,如“火球术”,在它们逃跑后将它们送上天。

催眠或可以定住怪物的能力
有些玩家拥有通过使用诸如催眠之类的法术使怪物的行动受限制的能力。施法者应该只对目前没有被攻击到的怪物使用这种能力。否则它们只会被唤醒。其他队员应该确保他们在恰当的时候到来之前不会弄醒那些被催眠或定身的怪物。

与高等级怪物作战
玩家当和比其等级高很多的怪物作战的时候会非常艰苦。此时玩家的命中率和伤害都大大下降,而怪物的命中率和伤害则会大大上升。

怪物的重生
在低等级区域中,怪物在其重生之后不会马上攻击附近的玩家。

其他相关信息

  • 生物在闪避状态的时候会恢复生命值和魔法值。当他们卡住或者无法到达目标的时候会处于闪避状态。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