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牧师传说后的讨论 是否能放弃单卡AOE

牧师传说后的讨论 是否能放弃单卡AOE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9-14 13:13 来源:多玩 作者:多玩
作者全程使用复活亡语环三体系融合的一套牧师上传说之后,对是否能放弃单卡aoe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牧师 卡组攻略 单卡aoe

本月还是用复活亡语环三体系融合的一套牧师全程上了传说,卡组和战绩如下供参考。我全程也没有调过卡组中的任何一张单卡。

卡组详情

现在关于复活牧的卡组取舍问题也有很多各不相同的声音,有不带北郡的有不带炎术士的更有不带奥金尼的,出于与这些思路互补的一种努力也出于我个人长期以来的一种执念,我这月做个完全不同的试验,就舍弃了包括狂乱在内的一切牧师AOE单卡来构筑我的卡组。

这件事情我曾经在古神时代做过但当时更多是着眼于天梯环境的灵活针对,而在当前复活体系和436登场的情况下,我认为牧师完全可以在卡组本身的构架上彻底抛弃极恶和新星创造节奏上更加顺畅的牧师卡组。从试验结果来看,这个思路总体来说是可行的,是可以经受全分段的天梯试炼的。

放弃单卡AOE

以上是实践结果,接下来我谈谈我的理论:

1.当前牧师卡组中极恶和新星的卡位是怎么来的,这就是个大问题呀,古神退环境之前,极恶几乎没有机会进入有强度的牧师卡组构筑,新星主要在环牧里带一张作为护场手段。

古神之后,牧师空出了两个原来属于AOE的卡位。于是就把别的AOE填在这两个卡位上。可是卡位这东西何其宝贵AOE本身的强度差异以及泛用性讲道理那可是很大的,为什么炸弹的卡位因为以前是AOE就一定就得用AOE去代替哪怕强度差了十万八千里呢?这种蒙昧的经验主义观点我是不怎么认同的。

用等价替换的理论思考的话,炸弹在退环境之前最帮助牧师的地方在于56费中型生物的应对与清理,那替代炸弹的不应该是极恶新星,而应该是老牛女王这种能在56费镇场发挥作用的高质量生物不是嘛?

2.高费AOE的作用是什么呢?不是仅仅清个场就可以了呀,它要帮助控制卡组实现“贪”的目的达到一种控制卡组握着这东西经营和运筹的效果。

但是牧师当前的一切AOE以这个标准是极为不合格的,极恶和新星都属于到了某个场面某个费用就不得不交的aoe,因为你此时不交下回合的生物和场面就会超出控制范围呀。

结果就是牧师起手留下AOE卡手卡了半天,碰上一个半吊子的场面交了AOE卡差先手节奏一样都得不到,然后断了解被击败。这样的AOE我要它何用呢?

那么结论就很明显了,对于牧师来说除非我手里握着奥环,不然我没法考虑亏和赚的问题这还打什么控制呢,不如把AOE的卡位交给更多的生物创造更多的场面可能性并在场面交换的空档用炎术士北郡的体系做好补刀和续航工作,手握奥环那就想着卡差上怎么贪,手里没有一套就以最大的可能争夺场面和节奏,比起被半吊子AOE束缚的情况,这才是个合理运营的思路不是嘛。

3.从亡语体系到复活体系,牧师本身是需要场面也可能形成场面的,从这个角度看极恶这自伤卡和复活牧的卡组思路是格格不入的。

这不是生物血厚不怕咒的问题,而是你整个卡组又“可能”想站场又“可能”想清场,既”可能”抢节奏有“可能“想贪一手AOE运营运营求一手卡差,这瞬息万变的卡组运转状况我这种老毒瘤玩家的确是掌握不了希望有经验的老牧师好好教育我一下呀。

而你这个“可能”却仅仅是基于一个3伤的AOE而已,对面在56费战场上出个45血的生物保护一下你整个运营计划自然就崩了呀,那我们好好的统一思路,手里有奥环我们就是控制卡组可以运筹帷幄,手里没奥环就把什么控制卡组节奏毒瘤的名号忘记,每回合最大化利用追求场面不行嘛?

4.从思路来讲新星这牌和牧师目前的主流站场思路是比较和的,但问题在于这卡碰上顺风情况的确能让情况更顺更爽但本质上算一算和打个环护个场或者烧烤小combo差异没有质的优势而且北郡配合环还可以先看着几张牌打。

逆风中期打个奉献作用有多大我就不说了,可是你5费的卡位放个这东西然后还得纠结起手留怎样不留怎样你逆风的几率就那么小嘛,好像不对吧。

5.一个较为让人信服的理论是,虽然这些AOE强度劣质,但是带上了是能够针对某些对局的!

我承认啊打中速萨动物园的时候有时候是这样,但问题在于针对卡抓得到那才叫针对呀。牧师先手碰上术萨是否有极强的勇气去留一张5费牌呢?好像是没有吧。后手有勇气?后手的牧师面对这些对手胡法很多,倒是起手留个AOE碰上对手不胡或者场面半吊子的情况经常尴尬无比呀。

所以说是针对很多时候也只是赌赌神抽而已,真正能针对到什么程度我一向不怎么看好呐。而且凝望深渊者也会被深渊凝视呀,针对了某些对局也必然可能毁掉某些对局,本月我这套牧师打贼、德、猎的劣势局的胜率还算过得去,圣光内战及对付慢速战士极其顺畅,若我硬塞5费AOE卡位强行给自己卡组加特定废卡,那可能就不太一样了呀。

牧师今天很多所谓的劣势对局很多的争议对局出现的原因,往往在于手里的某些废卡呀。

吐槽了这么多,我不会彻底否定牧师当前的几张AOE,但是我个人观点就是目前几套关注站场和节奏的牧师卡组思路上与牧师的单卡AOE背道而驰,牧师卡组必带AOE的固化思维我完全不认同。

因为极恶和新星并不能起到它们理想中的保险阀作用,反而再给这些卡组的运转平添思路上的混乱并在某些对局中增加两张废卡!结论或许粗暴,但是我觉得比讲些不疼不痒的废话要好得多。

牧师玩家不一定要认同我的观点,但是牧师玩家一定不应该被某些所谓的“职业特性”“思维定势”所束缚。


更多炉石传说牧师相关资讯:

  拯救牧师从低保做起 宇宙克苏恩牧卡组

龙牧回来了!新版VLPS卡拉赞龙牧卡组分享

  复活吧我的勇士 美服传说28名的复活环牧

  卡拉赞时代的牧师新出路 萨隆法术牧分享

【责任编辑:腹黑的冲田君】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